学会概况

专题专栏

       甘肃省药学学会成立于1955年,1991年经省民政厅批准为法人社团,主管部门为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会是我省唯一的药学学术团体,是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成分。本会荟萃我省药学界优秀人才,联系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众多药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提供药学咨询,普及医药知识,传播现代科技,出版《甘肃药学》杂志,为我省的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保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会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药学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繁荣与发展,促进药学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维护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会员和药学工作者服务。  
       第九届甘肃省药学会理事会是2016年12月27日,在兰州进行换届、改选。本届理事选举产生:名誉理事长1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专职副秘书长1名(负责学会的日常事务)。   
       本学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常务理事会的日常事务,秘书处内设行政管理部、学术交流部、科技事业部、《甘肃药学》编辑部;   
       设置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中药与藏药物专业委员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药剂专业委员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药物临床评价与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生化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药物安全评价专业委员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中药炮制专业委员会、检验与诊断专业委员会等17个专业委员会。   
       “甘肃省药学发展奖”奖励委员会(下设奖励办公室)。

友情链接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药学会  |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  
学会简介  |  学会章程  |  药师宣言  |  内设部门  |  联系我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955号
版权所有:甘肃省药学学会    网址:http://www.gsyxh.org/    经营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405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58号    电话:0931-5103970    邮编:730030    技术支持: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