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学会杂志

《药物评价研究》

2021/11/27    来源:药物评价研究

      《药物评价研究》杂志是由中国药学会和天津药物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国家级药学科技学术性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教授任名誉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名誉院长刘昌孝研究员任编委会主任委员,天津药物研究院院长汤立达研究员任主编。 

      《药物评价研究》杂志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而创办的,随着国家对药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的加大,新药的临床前和临床阶段评价,甚至已上市药物的再评价等的重要性均日益突显。但国内尚无药物评价方面的专门性杂志,相应的研究内容散在药学、中药学、药理学、临床医学等相关的杂志中。《药物评价研究》杂志的问世,为我国广大药物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药物评价工作的实践经验,发展和完善评价的方法学,探讨评价相关的国际标准或指南,提高我国的总体评价研究水平。创刊以来先后被波兰《哥白尼索引》(Index of Copernicus,IC)、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Ulrich PD)和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hemical Abstracts,CA)、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CAB Abstracts)、英国《公共卫生数据库》(GH)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并被《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库等收录。
      办刊宗旨:报道药物评价工作实践,推动药物评价方法研究,开展药物评价标准或技术探讨,促进药物评价与研究水平的提高,为广大药物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
      读者对象:药品管理、新药研发、药物临床应用、药学教育等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CRO组织、生产企业、药品管理与审评机构的研究人员、管理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等。
      内容与栏目:针对药物及其制剂的评价规范以及药学评价、安全性评价、药效学评价、药物代谢动力学评价、临床评价、上市药物评价等评价研究的内容,设置论坛、综述、方法学研究、试验研究(论著)、审评规范、国外信息、专题7个栏目。
2013年9月27日,201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发布:《药物评价研究》杂志总被引频次316,影响因子2.291,即年指标0.162,他引率0.96,基金论文比0.477。
2013年12月25日,CNKI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药物评价研究》影响因子1.454,总被引频次349.
《药物评价研究》网站

友情链接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药学会  |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  
学会简介  |  学会章程  |  药师宣言  |  内设部门  |  联系我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955号
版权所有:甘肃省药学学会    网址:http://www.gsyxh.org/    经营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405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58号    电话:0931-5103970    邮编:730030    技术支持: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