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学会动态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020年甘肃省中药临床药学实践技能培训班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20-9-1 11:58:3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药学服务模式转型,提高中药临床药学服务能力,加强中药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促进中药临床合理应用,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由甘肃省药学学会主办,甘肃省药学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中药炮制专业委员会、甘肃省人民医院承办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020年甘肃省中药临床药学实践技能培训班于2020年8月23日在兰州长城建国饭店举办。
    该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幕式由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葛斌主持,学会秘书长杜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中药炮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校栓、甘肃陇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新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刘成松、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张红梅、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杨彦彪、兰州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杨志军、甘肃省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汤浩等出席开幕式。
    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曹俊岭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洪梅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北京大学谢晓慧副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在线授课。甘肃中医药大学邓毅教授,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宋平顺主任药师,甘肃省中医院李喜香主任中药师,甘肃省人民医院顾志荣中药临床药师等现场授课。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60余名中药临床药学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2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班秉承中医药“传承精华”与“守正创新”并重的要旨,为广大学员带来了《关于中西药联合使用研究进展》、《基于实践的临床药师科研思路与创新》、《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呼吸科门诊慢病管理药师的培养》、《中药的有效性与安全性》、《中药材产地加工技术提升助推中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药临床药学的历史沿革与处方点评》、《中药用药风险增大的原因探讨与防控对策》等精彩培训。培训课程聚焦中药临床药学服务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信息,深入探讨中药在临床应用中的合理性和安全性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我省中药临床药学实践技能,规范中药临床用药行为,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导向,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药学会  |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  
学会简介  |  学会章程  |  药师宣言  |  内设部门  |  联系我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955号
版权所有:甘肃省药学学会    网址:http://www.gsyxh.org/    经营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405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58号    电话:0931-5103970    邮编:730030    技术支持: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