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学会动态

甘肃省药学学会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甘肃省药学学会    添加时间:2022-5-30   点击次数:

      甘肃省药学学会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2022年5月28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肃省药学学会理事长杨平荣、甘肃省药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兴、副理事长葛斌主任、兰大二院医务处副处长吴小璐出席会议。兰内、外候任委员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兴秘书长主持。 

      兰大二院医务处副处长吴小璐对省药学学会领导及专委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届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甘肃省药学学会章程》进行,由集体表决产生。学会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李茂星教授做了专委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经候选委员的无记名投票,选举成立甘肃省药学学会第二届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李茂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陈凌、甘肃省人民医院余利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冯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杨威虎、临夏州人民医院乔国莉、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张国荣当选副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昌当选委员兼秘书。 

      李茂星主任委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换届选举纳入了更多基层医院的药学工作者,委员总人数增加至59名,全省静脉用药调配工作将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杨平荣理事长和葛斌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对新一届静脉用药调配专业委员会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专委会换届,结合医、药、护三方的力量充分发挥专委会学科带头作用,加强学习交流,不断促进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更进一步推动静脉用药调配工作的发展,为甘肃省静配中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杨平荣理事长及省药学学会相关领导、李茂星主任委员及现场的专委会委员参观并了解了兰大二院药学部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运行情况。杨平荣理事长表示,在医院药学服务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下,静脉用药调配工作是医院药学发展的新途径,我省医院药学工作已经由简单的药品调剂,朝着服务于临床、护理、患者更深层次的药学服务方向前进。同时对我省现阶段静脉用药调配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友情链接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药学会  |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  
学会简介  |  学会章程  |  药师宣言  |  内设部门  |  联系我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955号
版权所有:甘肃省药学学会    网址:http://www.gsyxh.org/    经营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405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58号    电话:0931-5103970    邮编:730030    技术支持:科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