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学会动态

2014年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报道

文章来源:本站    添加时间:2015-1-28 17:37:35   点击次数:

“2014年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13期甘肃省临床药师沙龙”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



      “2014年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13期甘肃省临床药师沙龙”于2014年12月12日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会议由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金永新主持,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临床药师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药物流行病学与安全用药”为主题,会议内容包括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与计划、专家讲座及讨论等。首先,金永新主任委员对2014年“甘肃省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总结。本年度所做工作如下(1)为了积极推进大众安全合理用药宣传工作,专业委员会不定期派多人进入社区,进行大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宣传讲座;(2)参加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陇原巡讲”工作,完成讲座4次,3人次参加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健康大讲堂”社区科普教育。(3)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省局与省广播电台农村广播举办的“食品药品话安全”节目;(4)参加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议,并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金永新主任委员针对2015年工作计划向各位委员做了详细介绍,工作重点是将药物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应用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中,对省内药品不良反应的总体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对分析数据进行反馈,全面实施药物警戒,以提高我省安全用药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用药宣传工作的力度,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定时定点赴社区开展合理用药相关知识介绍。


      大会邀请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田金徽博士、甘肃省人民医院主任药师杨孝来及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郑彤分别做了“循证药物与安全用药”、“ 一例DLBCL的临床药学病例讨论”、“ 出血性疾病与药物相关性”的精彩专题报告。最后,参会的临床药师对在临床实践活动中遇到的诸多具体问题:如何协助医生进行药物遴选、如何对患者用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监护、如何指导患者按医生处方正确使用药物等与安全用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对我省药物流行病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和规划,对推进我省药物流行病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与会的各位临床药师在会议过程中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及工作经验,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药学会  |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  
学会简介  |  学会章程  |  药师宣言  |  内设部门  |  联系我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955号
版权所有:甘肃省药学学会    网址:http://www.gsyxh.org/    经营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405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58号    电话:0931-5103970    邮编:730030    技术支持:科信网络